汤圆阿啾

喜欢发呆的咸鱼一条

【羽慕】归家(现代文)

     (依然是挺早写的一篇文,补剧时被虐到,就想着自己甜回来(இдஇ; ))
        窗外的雨,已经接连着下了几天。
        墙上的时钟滴滴答答走着,屋子里飘着一股咖啡的醇香,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端起印着卡通画的杯子送到唇边,温热的液体划过喉咙,赶走了徘徊在体内的冷意。
        已经很晚了。
        但是慕少艾还没有回来。
        一大清早被患者家属的紧急电话叫走,早餐都没有来得及吃。医者出门前顶着一张笑得灿烂的脸还有略微凌乱的发丝制止了男人想要跟过去的脚步,笑着打趣让他留着早餐。
         …………
       回应他的是沉默的一串儿省略号。
       咖啡的香气渐渐散去,手机亮起的屏幕显示着十几通已拨出记录。
       窗外的雨,显得愈发暴躁起来,豆大的雨点打在玻璃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夜幕下,路灯在雨幕里发着微弱的光,指引着回家的方向。
       一声轻响,打破了室内的寂静。杯子被搁在了茶几上,浑身散发着冷气的男人打开门,持着伞走进雨中。
        窗外的天空已是漆黑一片。
        慕少艾擦去额上的汗,将药箱盖好。
       “慕医师啊,真是谢谢你了!”
       “呼呼,大家都是熟人就不用这么客气了。”
        面对着一脸感激的一家人,慕少艾笑着摆摆手,背着急诊箱悠哉的走向单元门口,身后的几人望着那离去的背影,不由地就感叹起来。
        “慕医师的医术还是那么好……”
        “是啊,而且长的也好,人也善良。”
        “就不知道是哪家姑娘那么有福气喽。”
        “谁知道呢……”
         小区门口。
         慕少艾抹了把脸上的雨水,望着眼前的人,笑得宛如偷了腥的猫儿。打着伞的男人也不说话,只是帮某个人遮着雨,目光落在仿佛可以拧出一盆水的衣服上,眼底浮起一抹暗色。
         “呼呼,羽仔你来得可是有点晚,老人家我淋了老长时间的雨了,感冒了可是要你负责啊~”
         看着面前虽然还是冷着一张脸但是眼神隐隐约约起了变化的人,慕少艾心中暗爽,面上却保持着无辜的笑容伸手拍了拍羽人的肩膀顺便接过了伞。
        “走了走了,老人家我都快要饿死了,羽仔你没有把我的早餐偷吃了吧?也不知道这个点儿有没有宵夜可以买。”
        一路上,某个自称老人家的人碎碎念着不停,一旁的人也不搭话,只把人拢在怀里,暗暗输送着功力把衣物烘干。
          雨还在下,水坑映着路灯的光,雨滴跳着舞蹈从天而降,落在地上变成一朵朵水花。
         “慕少艾。”低沉磁性的声音悠悠转转钻进某人耳朵里,硬生生扯住了正迈开的腿。
         “嗯?”某人转头对上羽人一双深邃的眼眸,里面倒映着一张带笑的面容。
         “以后一起。”羽人非獍说完,又顿了一下,“吾陪你。”
          慕少艾脸上悠哉的笑容一顿,一脚踩进路边的水坑,泥水顿时欢快的飞起落在了某人裤腿上。
         不能偷溜着去找朱痕喝酒了……每次出诊完就偷溜着去找好友喝酒的慕少艾表示这可有点难过,不过羽仔难得开了窍……也不错呀,呼呼~
          “羽仔,你这是在考验老人家的心理承受能力么?”虽然开心,但是为了美酒,嘴上还是要说说的。
         “……”
         “嗯。”
         …………??
         羽仔,你学坏了!
         雨,还在下着,却显得温柔了许多。家家户户一片漆黑,路灯也沉睡着……两道身影共着一把伞并行在雨中,不远处,昏黄的灯光隐约可见,窗口的风铃叮铃作响,仿佛正欢迎即将归家的主人。

(表问我为什么生病了不送医院,因为我也不知道(:з」∠)_为森莫羽仔跟着就不能和好基友喝酒,因为带着羽仔去会被好基友拒之门外,因为少艾每次喝醉朱痕送他回去后,老人家就会抱着朱痕不撒手,而且后来还会抱着羽仔喊朱痕,没错,羽仔就是!~吃醋了_(:з」∠)_朱痕表示某人看自己的眼神不太对劲,感觉自己有生命危险_(:з」∠)_)
                                                                 End
                                                              2016.7.2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