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阿啾

喜欢发呆的咸鱼一条

【风白黑亲情向】归处

   (同样很早的一篇文,灵感当时来自白衣重伤跳下悬崖那段剧情,素的,假装没有看到后面的剧情_(:з」∠)_)
   无边无际的黑暗,他已不知沉浮了多久,直到如黎明破晓般那一束光的出现,引导着他的意识醒来。
   渐渐的,黑暗褪去,世界清晰起来。
   昏黄的烛火,简单整洁的草屋,有月光透过缝隙偷溜进来,洒下一片微光。他就这样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平静而满足。
   “你之伤,还需静养。”
   门口处,飘逸不凡的身影望着群山景色,语气淡然,眼中却是划过一丝欣慰。漫长的岁月,他虽已经历过数次的生离死别,却无法对它们释怀。
   “徒儿知道。”白衣点头,苍白虚弱的脸庞依旧带着沉稳的表情,只是转念想到如今苦境的状况,内心不由有些担心,还有洛子商和…………
  “苦境之事自有下一步计划,洛子商之伤无碍,你可放心。”
   似是察觉弟子所想, 风之痕拂袖转身,望向卧在床榻上的白衣剑少。
   “这次劫数于你而言,也是一场磨练,休养期间你可静心领悟所体会到的东西。”
   “是”白衣剑少点点头,眼中是一贯的认真,“此战,徒儿确是受益匪浅,此外坠崖之时,皇弟他——”
   “皇兄!”
   话音未落,烛火随风摇曳,白衣只觉眼前一闪,伴随着寒风迎面而来的还有一道熟悉的身影,二人即将碰上之时,一道气劲将那身影阻拦了下来。
    “砰!”
   那身影被突然而至的气劲弹开,虽及时调整身形却也噔噔噔后退两三步方才站稳。
   “师——尊!”
   身影在烛火下显出妖异面容,正是白衣刚刚提及的黑衣剑少,只是此时黑衣剑少吐出的“师尊”两字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静修多年,还是如此鲁莽。”风之痕无奈摇头,背手而立,然眼里却无责怪之意。
    余光扫到自家皇兄身上绑得厚厚的绷带,黑衣也知是自己心急过头了,只得哼一声表达一下自己的不服气。
     然后一转头便是对上白衣染上笑意的眼眸。
     黑衣顿觉心头一梗,情绪莫名躁动起来。这种父母包容孩童般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可恶,很!不!爽啊!
    黑衣瞬间炸毛 :白衣!吾已经不是孩童了不准用那种眼神看吾!
    “是是是,皇弟长大了。”→这是一如既往温柔包容弟弟傲娇的白衣。
    “又开始胡闹……”→这是为两个爱徒奔波劳碌操碎了心又当爹又当妈的风之痕。
    晚风拂过,虫鸣渐隐,星光点缀于漆黑天幕上。
    孤独峰上,一黑一白两道身影静立于崖边,正是风之痕与黑衣剑少,而身后不远处的小屋内,醒来不久的白衣再次昏沉睡去。
     虽然白衣醒时看起来除脸色苍白了点外并无异样,但师徒三人包括白衣自己都很清楚,那伤势有多重。
     “黑衣。”风之痕望着此时平静的天空,一双眼里沉淀着锋芒。
     “吾知道,你想说什么。”黑衣转头,妖异面容上一改小屋中的桀骜,反露出几分沉稳坚定“吾在那天说过,这一次,绝不会让皇兄放开吾之手,所以……”
    黑衣蓦然一笑,眉眼绽出说不出的肆意狂野。“吾会变得更强大!”
    只有变强,他才可以用他手中的剑,保护他所想要保护的人不受伤害!
     察觉到徒儿身上的变化,风之痕并未多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道路,但是……
    “黑衣。”风之痕沉声开口“吾希望你和白衣知道,风之归处,永远有你们的存在。”
      时间仿佛静默了一瞬。
     “哼,吾,吾才不稀罕……”似是被师尊的话惊到,黑衣愣了一下,回神过来立马反驳了一句。只是那原本高昂的语气较比之前似乎弱了许多。
     而眼尖点便可发现,那从发中露出的耳尖,悄悄爬上了一抹红晕。
     风之痕闻言并未多说,眼中却是透露一抹了然,转身化光而去。白衣一事已了,他需回不动城商讨下一步计划。
    而黑衣在崖边纠结了半天,心里嘀咕着刚刚是不是态度不太好,难,难道要自己去道歉?可是这不是自己的风格啊……………啊啊啊啊啊太不痛快了!看皇兄去!谁敢来找麻烦一剑劈死他!
     
     End~
2016.2.25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